小故事

触目所及之地除了玻璃窗外皆是白色,而窗外落火般的枫叶告诉我,现在应该已经是9月了,这…似乎不是我应该在的地方,在我记忆里的上一秒,我应该上了火车,去北京的火车,那是我接下来实习的地方。我的意识开始陷入混沌,陷入黑暗之前,我看到了爸妈。

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我被告知要在留院观察几天。你试过喝酒断片吗?嘿,那感觉可不好受,而我现在就是差不多的状况。
我想我或许应该去看看精神科,我好像被分成了两个,一个配合着医生做检查,一个冷眼旁观。
爸妈很高兴拉着我的手说了很多,可是对于他们在说什么我好像并不能记得很清楚,好像在冷眼旁观这一切,总觉得哪里不大对,直到第二天一大早,有人敲响了我的房门。

最开始的时候,我并没有在意,以为有医生护士来检查,然而母亲打开门,却招手让父亲一起出去,在关上房门的前一刻,我听到了父亲称呼门外的男人“赵警官”。我的意识依旧不清醒,更像是在梦游总是注意不到周边的人,却莫名其妙的注意一些小角落。

至少我是不知道赵警官是什么时候坐在我旁边的小椅子上的,他似乎个子很高,大概有1米9吧,坐在小椅子上,有些拘谨,“室小姐,我很高兴您终于醒了,我猜您一定很乱吧,其实我也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打扰您,可是这案子已经将近半年了…”
他在说什么?什么案子?半年?哦,倒是听说我昏迷了半年,还失去了实习间近一年的记忆。也就是说我跟社会脱节了,大概有一年半,真是可怕!我一点都不想听他的客套话,我只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!“诶?”“什么?”他马上停下话语看我。真是奇怪了…“赵警官,你是什么时候换的椅子啊?”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换了一个宽大的椅子坐着
“室小姐,您在说什么呀?我们言归正传吧。”他黑着脸,雷厉风行的样子,这人难不成双重人格吗…他拿起手边的黑色手提包,翻出一张照片来,嗬,好家伙,这手提包可不便宜啊。“男人拿手提包多帅!就你不喜欢”母亲在一旁抱怨父亲,但是眉梢眼角却都是欣喜,父亲在一旁任她抱怨,看上去心情似乎不错。“小奕啊,你呀就是随了你爹了。”
是啊,我对时尚的兴趣并不大,对牌子了解的也不多,但这个并不妨碍我的品味好啊,真是…嗯?照片上这个人…“咳,室小姐,你认得照片上这个人吗?或者你对他有什么印象吗?”印象?我接过他手里的照片,是个男孩…哦,不,是个男人…或者说它介于两者之间,20出头的模样,染了咖啡色的发,笑起来的样子很阳光,很好看,不是说眉眼哪里特别而是给人一种很开朗甚至有一些吵闹的感觉,但是并不惹人厌烦,他……我好像很熟悉他,但是我并不记得我认得他,顺从本心,我对警官摇了摇头。“他怎么了吗?”我好像很想知道他的近况,毕竟如果我真的认识他,那我应该在他的面前消失了半年。
“他死了”

什么…啊,果然…我对警官点点头,我没有什么太过悲伤的感觉,也没有什么过于吃惊,或许我还是精神不太好吧。但是刚刚那一瞬间,我好像抓到了什么…
“赵警官,我是怎么失忆的呢?”还有我…是怎么回来的?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不是在这里失的忆,“这个其实我并不知道,我只是接到北京同事的电话通知,在你回到这里之后才接触了你,但事实是你是昏迷着被送回这里的。听我的同事讲,他找到你的时候你就已经昏迷了。”“是谁找到了我?他为什么要找我?”我一醒来他就来问我这个男孩的事…难道是我……
可能是我的脸色太难看了,他急急的向我摆手“不是你不是你!只是他在…额…离开之前一直在给你打电话,但是你并没有接,而他给你的语音信箱里他一直在说,他们一定会救你的。”哦…我懂了,大概是他…离开了之后被人发现,报了警,警官又顺着这条线索找到了我……

我沉寂在自己的思绪里,等我反应过来,赵警官已经离开了,爸妈说他们也先回家了,明早再过来,房间里又只剩下我一人了。赵警官没有拿走那个男孩的相片,本来他是要拿走的但是没关系嘛,反正他明天还会来的。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我好像很熟悉你?

我关上灯,试图在梦里找寻这个男孩的影子。

“小弟哟,你真的是…欠打!”
“略略略…”
那是两个男孩子,一个1米8左右,一个1米9左右,矮点的那个长得很白,手里面抱着一包糖四处瞎窜,另一个的长得像一个衣架子,你说他是个模特我都信,他做势要打小弟也随着他满屋子跑。屋子本就不大,东西还一堆,被他们俩这样一闹又是乱七八糟的。我的耳边充斥各种声音,这使我听不太清楚别人到底在讲什么,我看到他制住了小弟,扭过头来冲着我说着什么。

我眼前恍惚了一下,又换了一个地方。什么地方?酒店?不是,我…好像在一个人的怀里?别开玩笑了,上一次实习已经被骗过一次了!我拼命的想看清楚对方却始终雾蒙蒙的…难不成我又被骗了一次?难道我是傻瓜吗!真想把自己的腿给打折!

我的身体并不受自己意识的控制,她带着我向外面走去,在门口听见了外面的对话。
可事实上,我并不能听清他们到底在说什么,似乎是好几个人我只知道他们在吵架。我好像非常的生气、好像是在为谁抱不平……

突然从背后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,我有些泄气了,把玩起这个人修长的手指,我听见我对他说“你们都是大猪蹄子!”我听不清楚他的回应,但是我知道他的声线有些软软的,他说完之后我拍了拍他靠在我肩膀毛绒绒的脑袋“他不是不懂,只是不愿意接受罢了。”

我想哭,我猜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故事。
我想我在北京遇到了一群有意思的人,他们谱写故事,演出悲欢离合,而我,阴差阳错的加入了他们,但是结局似乎与儿时童话的结局不太一样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你怎么有两个光环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