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 you are the light  可能 这是我第一次记住的短语吧 他代表的不只是五个单词一个句子,还代表了在我记忆里灰色的一人女人——顾子谦。
这个人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四年,这四年里我忘记的她的相貌 声音 甚至性格,甚至她说过的话…但是,当我再次见到她时,我忽然想到很多,第一次看时,第二部才刚刚起步,我还不知道那么一个欢脱的女人,她的背后究竟有多少的灰暗。我记得  他发现热水器坏了后 急急打开门,她裹着毛巾站在那,手机还拿着滴水的袜子,“热水没有 你为什么不叫我!”他对她吼,她什么都说不上来。   他看着她手腕上的伤疤,低语“四年前,你能为生存爬过一条长街,现在你的不能了。” 她依旧什么都没说。  不能吗?能,但不会了。因为太冰太冷,因为没有终点。  为什么呢?明明我连剧情都记不清了,可这两个画面却在我看到 顾子谦 这三个字突然跳了出来,在脑海中徘徊… 
很可惜的 这篇文章,终究没有一个结尾,或许,没有结局也好,我们可以安慰自己,瞧,子谦依旧好好的生活着,在一个我们触碰不到的…没有尔虞我诈的…地方。
或许 是有感而发吧……我的文笔不够,写不出青春的味道,我看到的是身边一波一波变换的人,遇到的是没完没了的循环,十八岁,本是最美的年纪,但是…却的的确确没有了内份爬过长街的勇气。

评论(1)
热度(13)

© 你怎么有两个光环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